2007年10月25日 星期四

駱駝2007面天山會師活動--副會長獎

我今天找出來一只放了兩年沒用的登山電子掛錶,High Gear AltiTech 2,請參考以下網頁。

http://www.thealtimeterstore.com/altitech.html

我為它換了新電池,檢查無誤,打算捐出來當作摸彩的禮物。就當作「副會長獎」吧。我自己無法參加會師,就算是禮到人不到囉。雖然不是全新的,但是我買的 AltiTech 1 在跟仲齊走完那趟南二段之後就壞了,寄回美國送修,他們改送一支全新的第二版 AltiTech 2 給我,而我那時已經買了現在戴在手上的 Suunto 登山腕表,所以這支電子掛錶可以說從來沒有真的用過,擺在抽屜裡用完了一顆電池。

它的功能有:

  • 電子時鐘,可以設定兩地時間,12/24 小時顯示
  • 氣壓計
  • 高度計,m/ft 顯示
  • 溫度計,C/F 顯示
  • 電子羅盤
  • 碼錶
  • 鬧鐘,兩地時間各兩個預定時刻
  • 夜間背光

新品的定價是 150 美元吧。已經找不到原廠包裝,但是還有原廠說明書。受獎者如果需要協助,請直接跟我聯絡。

為了讓受獎者馬上開始用,我就寫一點簡易的使用說明吧。

按鍵


面對掛錶的正面,右上角是 [S1],順時鐘方向依序是 [S2], [S3] 和 [S4]。『按』就是按一下的意思,『按住』的意思是按下維持 4 秒左右。

切換時區


時間模式左上角顯示 T1 是台灣時間,T2 是第二時區。目前 T2 設定為格林威治時間。將來出去玩可以設定為目的地時間,例如尼泊爾是台灣時間減二小時十五分鐘。按 [S4] 臨時顯示另一時區的時間,按住 [S4] 切換顯示的時區。

時間模式的其他資訊


在時間模式時,按 [S1] 輪流切換其他資訊模式為:

  1. 當月日期,星期,氣溫
  2. 氣壓變化記錄圖,此時氣壓
  3. 氣壓變化記錄圖,氣溫


顯示模式


按 [S3] 輪流切換顯示的模式為:

  1. 時間模式
  2. 電子羅盤
  3. 氣壓計
  4. 高度計
  5. 高度紀錄(我從來沒用過)
  6. 碼錶(我從來沒用過)
  7. 碼錶紀錄(我從來沒用過)
  8. 鬧鈴


電子羅盤


其實不甚可靠,僅供大約參考,還是傳統指南針好用。進入此模式後,等待一秒才會開始顯示,而顯示六秒後熄滅。按 [S1] 讓它再度測量。顯示前方(有個小三角形箭頭的方向)的羅盤度數。儀器需水平,錶面上有簡易水平儀。儀器需遠離電器或金屬,例如登山杖和頭燈。螢幕外圈有一段黑色弧線處,大約是北方。

高度計


經常需要根據地圖或山頂校正,或者記得顯示與實際的差距。有時誤差高達 100 公尺。按住 [S2] 進入調整模式,按 [S1] 或 [S4] 提高或降低高度。按 [S2] 結束調整。高度數字下方顯示現在時間,上方顯示高度紀錄,每條相隔約 16 分鐘,每格相差約 20 公尺。

開關鬧鈴


在鬧鈴模式,按 [S4] 切換第一鬧鈴或第二鬧鈴時刻,按 [S1] 切換鬧鈴開啟或關閉 (ON 或 OFF)。鬧鈴開啟時,時間模式右邊有一個鬧鈴符號。其他模式似乎沒有差別。

鬧鈴設定


在顯示第一或第二鬧鈴時,按住 [S2] 可以設定鬧鈴時刻。採 24 小時制,所以小心,如果晚上七點要鬧,需設定 19:00。按 [S3] 切換時或分,按 [S1] 或 [S4] 加或減數目字。按 [S2] 結束設定,鬧鈴自動變 ON,可按 [S1] 關閉它。

時間設定


在 T1 或 T2 時區,按住 [S2] 可以設定該時區的時間和日期。按 [S3] 依序切換時、分、秒,秒的設定有點特色,試試看就知道。然後是年、月、日、12/24 小時制。按 [S1] 或 [S4] 增加或減少數目字。按 [S2] 結束設定。

背光


按 [S2] 亮幾秒鐘。

提醒


氣壓和溫度不可經由使用者調整。它的防水功能沒有宣稱的那麼好,請盡量避免直接淋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