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16日 星期五

推薦 aNobii 網路書架

另一類的部落格吧。User 可以輸入 ISBN 號碼或者書名(支援英文、中文簡體和繁體),絕大部分的書真的只要輸入 ISBN 即可,連封面圖片都會出來。小部分需要輸入書名,然後等稍微久一點會找到。我輸入了兩本他們找不到的書,都是連八的上河出版品,我幫連八將書籍資料輸入給 aNobii 系統,他們也都在半天之內回應,表示納入資料庫了。不久之後,那兩本書的封面圖片也都出來了,不知他們到哪裡去找的。

這個網站除了紀錄自己的書籍(讀過的,正在讀的,想要讀的,還沒開始讀的,讀到一半放下的),還有寫一點感言或評論之外,最可愛的可能是,每一本書都可以看看網站中有多少其他人也讀,他們有何意見?例如《博士熱愛的算式》(我高度推薦)有另外 98 個人擁有。還有,網站可以比對會員的讀書模式,建議『朋友』給你。所以啊,是一個交朋友的好地方喔。例如有一個叫做 Yungho 的人,有 25 本書跟我的一樣耶(我沒有找他交朋友就是了)。再者,像 Amazon 一樣,網站還會幫你挑選你可能感興趣的書。例如我輸入了 148 本書之後,他們建議了 230 本書給我,其實大部分是我已經知道的書。這個功能還有改進的空間,建議書籍不應超過 100 本,否則大概沒人會真的去看。

我的 aNobii 網址是 http://www.anobii.com/people/shannweichang/ 歡迎大家來參觀,加入 aNobii 一起以書會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